天津工业大学后勤管理处2020第二期 简 报 总第八十一期

作者:发布时间:2021-09-27浏览次数:3983


“硬核”消杀,为我们的校园保驾护航
             ——天津市红十字救援队为工大义务消杀

     为了巩固抗疫成果,持续维护校园疫情防控的稳定,更为了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后勤管理处校医院积极与天津市红十字救援队联络,邀请为我校进行专业的防御性义务消杀服务。

  4月14日上午,救援队在专职干部王浩和队长张威的带领下,队员们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头戴防护面罩、脚着胶鞋,背着60余斤重的雾炮枪与消毒液罐穿梭在学校的各个楼宇之间。消杀工作从早8点半一直进行到晚六点,近10个小时里分别对我校一、二公共教学楼、西苑学生公寓、西苑设备站、东西苑食堂、西苑小二楼隔离区和工大宾馆备用隔离区等区域进行了全覆盖、无死角、地毯式消杀。伴随着喷雾机的轰鸣和消毒水弥散的气味,队员们一层层走上去,再一层层消杀下来,不放过每一处角落,身上的防护服早已湿透,护目镜上也蒙起了一层雾气,为了能及时的完成我校的消杀工作,队员们丝毫没有停下的意思,仅仅只是稍作调整便又冲进消杀的“战场”。正是这样的冲劲儿、无私奉献给我们广大师生带来了安全感,为后续的复学复课奠定了牢固的基础。

  我校党委书记俞绍平同志对志愿队员无私奉献、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和抛开“小我”的精神表示了高度赞扬,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他们的付出不仅为我们带来了更安全的校园环境、为后续的复课安排提供了坚实的保障,也提振了我们消灭疫情的信心,更在我校“双一流”建设的进程里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向每一位战“疫”里的逆行者致敬!

 

                    


                      静候学子,后勤已就位
物业部分:
  近期,物业管理科继续加强对物业防疫工作的巡视监督,督促物业公司将疫情防控工作细化,责任到人,合理科学进行人员工作分配调整,确保疫情防控物业服务工作扎实完成。
景福、盛华、瑞来宝物业公司提前安排保洁对第一公共教学楼、第二公共教学楼、各学院楼、图书馆等区域进行了彻底大扫除,各区域精细打扫,清理卫生死角。
  使用二氧化氯空气消毒剂每日对楼宇至少进行一次全面空气喷洒消毒,教室每天至少两次消杀,使用含有效氯浓度的消毒液擦拭门把手、教室课桌椅,重点区域重点消杀。教室内每天加强教室的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并做好消杀记录和通风记录。

楼宇内设置废弃口罩回收箱,增加垃圾清运的频次,确保各点位、各领域无死角,保持楼宇干净整洁,切断病毒传播途径,防控工作覆盖各角落。
  各楼宇入口外设置一米间隔线,物业保安强化盯岗力度,确保进楼人员均扫码。物业管理科在检查中督促物业维修人员对各学院楼宇内的公共设施设备进行了检修维护,发现问题及时维修或上报相关部门,公共教学楼按要求做好粉笔、黑板擦等教学日常用品的准备工作,定期检查消防设施和器材配置及完好有效情况,督促物业制定计划定期组织开展消防演练和应急疏散演练,确保新学期教学秩序稳定正常开展。

  物业中心配合校医院做好防疫物资的储备、管理、发放及登记,及时发放防疫物资,保障防疫工作的顺利进行。

  物业中心维修人员将综合楼老旧灯泡换成射灯,这样既保障师生安全,夜间整体美观。
  物业中心要求每位保洁员对管辖区域进行无死角清扫,保洁人员将每个垃圾桶都进行内外都进行清洗,保障楼宇洁净无异味。

  物业中心人员每天对公共区域、卫生间进行消杀,确保防疫工作到位。
实训中心保安人员按照要求提示每位进入楼宇人员扫“津门战疫”码。
按照学校防疫要求,各楼宇张贴“津门战疫码”,并在各楼宇内外设置一米间隔线,确保进入楼宇人员不聚集。

  物业中心做好会议现场布置摆放工作。

快递岛部分:

  天津工业大学“文化长廊”快递服务中心将解决全校师生在校园内对快递服务的需求,提供便捷、热情、周到的管理和服务。
校园环境部分:

  为迎接秋季开学,绿化与环境管理科认真筹备,精心组织。在校园环境上,对校园各生活区、教学区、主干道、人行道及各建筑物周边等环境进行整体的清扫,杜绝垃圾死角,并对各垃圾存放点、各垃圾桶周围进行整体消杀。在植被绿化上,对校园内的树木、植被进行整枝、修剪,对有虫害的植被进行除虫打药。并对学校各湖区周边环境卫生及各湖区内的漂浮物进行打捞,清理。新的学期,新的起点,绿化与环境管理科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为全校师生构建一个整洁、干净、美丽的校园。

修缮部分:
  暑期学生公寓粉刷工程于2020年8月1日正式开启,此次共安排了四支施工队伍对我校东苑、西苑、北苑1575间新生宿舍及公共区域进行了粉刷。
  施工期间修缮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放弃休息时间全程监管,克服了天气的炎热及时间紧任务急等重重困难,确保了工程的准时完工。此外,为确保开学后我校师生学习、生活的有序进行,修缮服务中心按照后勤要求对校园各类公共设施的维修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分别安排了瓦、木、水、电工人,随时准备开学及新生报到时的应急维修工作,确保新学期后勤维修保障工作落实到位。


   逆行冲锋,尽显后勤担当本色
                                            
   ——后勤抗洪排险
  6月25日晚,雷电轰鸣、倾盆暴雨,狂风冰雹伏击了安静的校园。校内主干道路上的树木,广告宣传牌、围挡护栏被强风刮倒,树枝落叶堵住了排水口,瞬时强降雨让校园内道路出现严重积水,校内主干路交通几乎中断,各教学楼宇内均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漏雨情况。
  面对突发情况,后勤管理处迅速行动,紧急启动应急预案,联合各物业公司调度人员投入到紧张的抗汛工作中。后勤值班人员、各物业公司经理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连夜开展校园清整、楼宇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物业员工冒着雨、顶着风,蹚着水在校园内分批分片打开各个下水口,清掏落叶,确保积水流通,直到凌晨4点,校园内的积水才基本排走;经过短暂的休息修整后,早上7点又开始对校园内倒地的枯树、败枝,路面上积存的大面积落叶进行切割、清扫、清运,校园内各主干道路恢复通行。同时,为确保各楼宇安全,后勤采取拉网式安全排查。排查过程中,及时处理漏雨点、清扫楼内积水;对漏雨比较严重的物理学院,采取整栋楼断电保护措施,迅速清理楼道内、电井内积水,联系能源电力保障人员对各楼宇的变电室、配电间进行隐患排查,防止意外事故发生,确保用电安全。
  危急面前总有一种精神在迸发,关键时刻总有一股力量在支撑。后勤人面对恶劣极端天气,又一次通过了严峻的考验,在各项综合措施的保障下,此次暴雨冰雹没有给学校带来人员、财产伤害。暴风雨面前,后勤人勇担使命,迎难而上,把学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维护好学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稳定,在狂风暴雨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后勤“服务育人”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