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大学后勤管理处2018年第二期简报总第77期

作者:发布时间:2018-09-20浏览次数:593

新学期,给孩子每一天的快乐

  新学期,为了能使小朋友高高兴兴上幼儿园,让家长满意放心,确保新学期第一天就有一个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给孩子们创设一个宽松、舒适、安全的环境,我园全体教职员工提早进入工作状态,从卫生清洁、教玩具准备、环境创设、教师技能考核、主题活动培训及新学期家长会等方面,做到布置早、措施实、安排细。全面做好了幼儿园的开学准备工作。园所整洁一新,喜迎全体幼儿的归来。

为了美化幼儿园的环境,心灵手巧、富有创意的老师们为小朋友们布置了富有童趣的班级环境和游戏环境;其次幼儿园各岗负责人认真、细致地做好安全检查工作,保育员们对每扇窗户都是逐一擦拭,对每张桌椅以及小朋友们的日常物品、餐具、包括玩具都逐一进行消毒,将每间教室、活动室打扫的干干净净,以此来预防各种流行传染疾病。

为了全面加强教师专业技能水平,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我园在开学前开展了教师专业技能考核活动,考核内容包括语言故事复述、儿歌背诵、折纸展示、操节展示等,采取抽签展示的方式进行,老师们的表现充分展示了教师扎实的专业技能和浓厚的基本功,凸显了我园教师的活力和风采。下周我们还会进行舞蹈和钢琴弹唱方面的考核。

我园全体教师本着一切为了孩子的思想,积极为幼儿服务,努力为幼儿提供舒适、整洁、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老师们用爱心、细心和耐心换取了家长的放心。相信在新的学期,我园全体教师会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岗位中,让每一个孩子在幼儿园都能够快乐成长,帮助孩子构建一个美妙的童年世界。

  

  

  

  








          计划监督科开学迎新和校庆工作总结

为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假期前我科室配合校学生处对校内各学生公寓墙面、卫生间、墙砖、地砖进行暑期维修前期计划及手续准备,保证暑期顺利施工,确保新学期学生入住干净整洁明亮的宿舍。

本学期初,我校迎来60周年校庆,为保证活动顺利召开,多方沟通上传下达完成各施工项目的完备手续。且在迎新活动前,我科室及电梯维保单位对校内所有电梯进行排查,并重新张贴了安全标示及乘梯须知。

为了更好为我校广大师生服务,我科室所辖劝宝超市利用暑假对东苑一层超市门脸进行重新装修,合理整合超市出入口,为广大师生提供便捷服务。新学期开学后,计划监督科全体员工对校内劝宝超市食品安全及消防安全进行检查,检查中发现问题及时要求其整改。

近日,为迎接“达沃斯”在我校顺利举行,我科室及校园管理科、修缮服务中心、校医院对校内部分设施及环境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会议圆满顺利在我校举行。2018年9月11日西青质监局负责人王局长、朱科长带队对我校电梯进行安全检查,并对电梯安全工作进行指导。

  

  

   


        综合服务中心积极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为做好迎新工作,喜迎我校60年校庆及做好达沃斯有关工作。综合服务中心对所管辖的各项工作做了细致认真的安排。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迎新生现场布置,桌子120张,椅子240把。悬挂学院等门旗20面、帐篷20顶、提前到天津东站、西站、南站联系新生接站工作。租大客车11部用于迎新生当天新生接站工作。派考斯特送接站学生并带上帐篷、水、物资等到三个站点迎新生。

校庆前,为图书馆摆放花卉60盆,拆除违章广告。校庆期间,校园电瓶车服务来访宾客。

为迎接达沃斯会议的召开,我中心彻底清理洗车房、花窖院内及周边环境卫生。

投递岛工作是后勤今年推出的服务师生在校园内领取快件的新举措。为保证新生入校后的大量投递,暑期在处领导的带领下,多次与近邻宝有限公司研究、协商、整合及基础设施建设等方案。目前各项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极大方便了师生领取。

开学期间,重点强调安全检查和安全教育工作,制定安全检查日简表,加强员工的安全工作意识,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为保障后勤车辆的正常使用,在车辆方面,中心加强对车辆的维修、保养。做好随时出车的准备。

  

  

  

  


电力保障中心严格做好迎新校庆保电工作

根据学校和后勤管理处迎新生活动的工作要求,我中心变电站派工作人员于2018年8月29日上午9点在励志广场现场,接迎新生活动用电,按照现场实际情况分配给每个学院一个活动电源,并将现场线路铺设在隐蔽地方以防学生和工作人员踩踏。

电力中心变电站工作人员在各级领导的指示下对工业大学六十周年校庆活动开展保电工作,工作内容主要分为校庆前准备阶段和校庆现场保电工作。

在校庆活动准备期间,变电站工作人员协助各部门布置校庆会场与承接舞台灯光工作人员协调会场用电,并配合承接舞台灯光的工作人员在游泳馆变电站站内进行接电工作。

为保证我校校庆活动期间正常用电,中心变电站增派两辆发电车为校庆活动现场进行电力保障;校庆活动期间我中心变电站加派了工作人员对体育馆变电站进行24小时保电工作,并专设一名工作人员对校庆现场用电设备不间断进行巡视检查。

  

 


  

                        

                        膳食管理科严抓食品安全工作

膳食管理科将食品安全培训工作纳入本科室年度工作计划,组织东、西苑五个食堂500余名从业人员进行岗前培训,包括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生产操作安全等,坚持集中培训、个别谈话与晨会制度相结合,从管理人员到从业人员,认真学习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的相关文件精神,加强思想认识,提高服务质量。

按照市教委、市场监管委等各级领导部门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分管副处长协调膳食管理科管理人员在东西苑五个食堂开展经常性、全覆盖式的食品安全检查,从环境卫生、食品贮存、加工操作等不同方面严格规范,及时纠正工作人员不规范的操作行为。校领导及市教委和市场监管部门领导也多次莅临食堂检查工作,对于食堂管理提出指导性建议。

为保证迎新工作和校庆活动的顺利进行,膳食科全员无休,每天工作12小时,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周到的服务,做好餐饮保障服务。面对初来乍到新生,我们耐心引导,面对多年不见的校友,我们热情服务,以实际行动诠释“服务至上”的工作理念。

  

  

  

  

安全科开学工作简报

2018年秋季开学季,随着新生入学以及校庆等一系列活动,安全科按照学校和后勤的部署,开展以下工作:

  1. 在津港滨餐厅停业期间联合保卫处消防科和电力保障服务中心对津港滨餐厅进行检查,确认其检查出的问题在限期内整改完成

    2、配合水厂做好新生入学期间纯净水服务保障工作,包括六日在内连续三天全天坚守户外服务场地,为东苑5号-10号楼内近300多名学生办理服务。

    3、校庆期间配合校园科在每日就餐期间加强对东西苑各食堂外部环境及内部操作的巡视,清理食堂广场上丢弃的垃圾,保障校庆期间的环境卫生和食品安全。

      

    4、对后勤各科室开展例行巡查工作,根据《市市场监管 市教委关于开展2018年秋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津市场监管委餐[2018]23号)文件精神及学校和后勤领导的要求,制定《2018年秋季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对相关科室加大检查力度,并着重对采购中心及学校所属各食堂开展现场检查,为我校食品安全工作增加保障。

      

      

    物业服务中心圆满完成了迎新及校庆相关工作

        2018年8月30日,天津工业大学在秋雨绵绵中迎来了2018级的新同学,9月8日,天津工业大学喜迎60华诞。物业服务中心按照后勤管理处的工作部署,在迎新及校庆工作期间始终以“以学校师生利益”为根本,“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为宗旨,圆满完成了迎新及校庆的相关工作。

        首先,物业服务中心多次召开会议,精心布置,仔细筹划,尤其对迎新及校庆涉及到的区域:行政中心楼、校史馆、大学生活动中心、东、西苑综合服务楼楼宇制定了详细计划。

        其次,对上述所有楼宇公共区域的卫生间墙面、地面、楼梯、楼道、楼梯扶手及护栏、大厅门窗及台阶的卫生进行了彻底保洁,对公共区域的设施设备进行检修,确保公共区域水电等设施设备正常运行。

        最后,针对各楼宇的特殊性,制定相应的服务方案。在行政楼方面对各会议室的灯光、音响、桌椅等设施进行了调试和检修,确保会议室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行。在校史馆方面为迎接新生及校友的参观,安排保洁人员,不间断的、多频次的进行保洁,确保校史馆内窗明几净。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楼方面,针对楼宇智能办公部门的办公时间调整我们的保洁时间,对保安提出要求,加强楼内的巡视,确保楼内的安全,给师生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办公室环境。在东西苑综合服务楼方面,主要是涉及联通、移动、电信三大运营商现场为新生办理手机卡、宽带上网等业务,邮局为新生提供快递等业务。物业服务中心在做好楼内保洁的同时,保安还要加强楼内的安全工作,为新生提供一个安全舒服的服务环境。

        新学期物业中心将以崭新的面貌,饱满的热情做好工作,让中心的物业服务水平更上一个台阶

  2.   

      

    争先创优,服务先行

    修缮服务中心暑假无休,已圆满完成上级交付所有应急抢修工作及零修施工任务。主要如下:

    1.暑假共开具零修132个,小型施工工程183个。已全部施工完毕并清理完施工现场。

    2.暑期新老校区及家属院校内招标工程共计11个,修缮服务中心与计划监督科及华泰监理公司对校内招标项目进行监理。

3.配合学校进行2018年暑期学生公寓维修工作,准备好人员及材料,组织193名学生进行学生公寓粉刷工作。

4.暑期应急防汛工作。

迎新和校庆期间,修缮服务中心完成的工作主要如下:

1.迎新工作配合综合服务中心悬挂布标,配合节能办公室对迎新场地接临时电源,以供使用。

2.校庆期间,配合校办及校庆办对校友捐赠物品进行搬运及安放,以及使用场地的电力保障工作等。

3.开学后,各个学院及机关部门的维修任务。

4.全校区内应急抢修工作。

修缮服务中心致力于为广大师生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努力提高服务效率,特别是零修部分,已基本做到立报立派,并按施工的难易程度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施工。新的学期新的面貌,我将不断改善服务水平,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加便捷全面的服务。

  

  

  

采购保障中心做好迎新校庆工作

  

  为了迎接新学期开学及建校60周年,保证全校师生正常用餐及食品安全,采购员工8月中旬开始上班,提早进入工作状态,从岗位培训、库房检查、供货商核查各个方面进行准备,认真完成开学前准备工作。

1.对东、西苑库房进行全面检查,检查范围包括:原材料的保质期,有无临期、变质产品。确保新进原材料与原有物料分开存放,标示齐全,做到先进先出。库房墙面、地面是否破损,空调、冷库是否正常运转等。

2.对采购员工进行系统培训,加强收验货管理,索证索票制度的执行。对带有检疫票的原材料,必须保证票据内容与实际收货内容一致,如有不符一律拒收。重点加强对临期产品的管理,对于临期或保存期过半的原材料一律不予入库。对采购员工岗位重新调配,以保证各食堂报货、收货工作可以正常进行。

3.对所有供货商资质进行重新核查,对于相关资质文件即将到期的供货商,提前通知进行更换。为了平抑物价,保证师生权益,增加了蔬菜等供货商,并对其价格、所供原材料品质进行考量。

  

  

校医院做好新学期医疗保障工作

    为确保新学期学校各项医疗保障工作顺利有序地开展,校医院认真筹备,周密安排,认真做好迎新期间的医疗保障、体检、健康教育课以及疫苗接种等各项工作。

    改善校医院就医环境,提升服务质量。校医院利用假期对门诊诊室进行了房间改造,并对医院内部环境进行改善,为师生提供了整洁明亮的就医环境。2.为校庆工作提供全面医疗保障。为保障校庆工作顺利进行,校医院充备药品,积极协调,在校庆晚会排练和汇演活动期间安排医护人员值班,圆满的完成了本次保障任务。3.积极协调配合新生体检工作。在新生体检期间配合体检单位的各项工作,派出医护人员专门负责协助现场,进行健康体检表归档,对体检中出现异常数据的疑似病例进行二次排查,合理安排,全面统筹,顺利完成新生体检工作。4.进行新生健康教育课。校医院医生们在百忙中进行了新生健康教育课授课工作,并首次尝试了视频教学,利用工作间隙和休息时间对学生进行辅导督课,使新生们掌握基本的疾病预防知识,为在校园内倡导“健康第一”的健康理念做了奠基。5.做好新生军训期间医疗保障工作。为保证军训工作顺利完成,校医院提前采购充备相应药品,延长军训期间的接诊时间,并增加值班人员,以保证参训学生能够得到更好的医疗保健服务。6.完成麻疹疫苗接种工作。校医院认真组织、合理安排,配合疫苗接种机构完成了我校新生麻疹疫苗接种工作。7.进行结核病登记筛查工作。校医院做好我校结核病防治各项工作,对确诊结核病病例登记其信息,做好结核病学生的休复学手续,并进行病例密。

    新学期,校医院在医务人员不足的情况下,保证了日常诊疗工作正常进行的同时,高质量的完成上述各项工作,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校医院全体工作人员将以更为积极和正能量的面貌,为广大师生的健康保驾护航!








                      工大宾馆做好校庆工作

    2018年9月6日至2018年9月8日宾馆接待了工业大学60周年校庆活动,经宾馆缜密安排,各部门精心布置,宾馆圆满完成了本次的接待任务,本次接待因时间紧,任务重,由总经理亲自指挥各部门负责人的工作,保证接待活动的顺利进行。

     安排工作人员把1-3楼楼道全部做了地面抛光、把宾馆8-12楼所有房间、楼道和餐厅雅间地毯全部清洗。宾馆1-3楼、8-12楼楼道、重新刮腻子和粉刷。全体员工做了礼仪和消防安全知识的培训。

    检查宾馆内所有区域的电路、灯带、安全通道、电器设备、消防设施等,保证活动期间的用电消防安全。严格落实各项用餐任务,完成了近1000人次的用餐外卖接待任务。在1.5小时内完成了23桌用餐及2个自助餐的接待工作,克服工作人员不足,宾馆二线人员加班加点加入餐厅一线服务工作,宾馆保证了后续活动安排的顺利进行。此次校庆接待任务圆满完成,得到校领导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