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大学后勤管理处(集团)2016第一期简 报总第七十四期

作者:发布时间:2017-09-28浏览次数:585

 做好新学期各项后勤保障工作

综合服务中心按照后勤整体工作要求,以努力提高优质服务水平、认真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作为迎接新学期的工作思路,各岗位积极投入到后勤保障中。

新的学期开始我们迎来新一届的大学生。为了本次迎新接待场地安排和布置方面工作的顺利开展综合服务中心充分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提前与各部门协调桌椅、帐篷等物品的准备工作。派专人负责装卸及安全工作。为新生和家长寻找报名点及方便快捷的完成所有报名程序提供了便利。

本学期按照后勤保障部领导安排,由综合服务中心接管花窖和洗车房的工作。在9月20日中心主任李富瑞与张子明科长对花窖和洗车房相关工作进行交接。包括工作内容和固定资产等进行详细的解释与说明。接下来的工作综合服务中心会对这两个部门的安全管理制度、岗位职责进行更加系统的规范。使花窖与洗车房的工作能够更加有条不紊的进行。

综合服务中心在电话、收发、经营性用车、保障用车,电瓶车以及后勤领导交办各项工作方面都能遵循学校后勤优质服务的宗旨,将服务的真正内涵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各岗位全身心的投入到新学期各项后勤保障工作中。

                                

                      查食品安全警钟长鸣

新学期开始,膳食管理科认真贯彻市教委关于食品安全的文件精神,高度重视、认真履责,严格督查、加强防范,充分保障全校师生的饮食安全及身体健康。

各食堂管理人员认真组织员工进行入职培训,学习《食品安全法》及当季食品安全防范重点管理人员每日进行安全检查,严把原材料质量关、加工操作关、餐具消毒关和消防安全关,从源头预防食品安全问题的发生。要求树立服务意识,提高业务水平,满足师生需求。

膳食管理科引进《天津市高校学生食品安全监控管理系统》,完善我校食堂电子信息化的管理,与市教委平台对接,规范进货渠道,保证原材料卫生安全。同时,食堂实行系统化、数字化管理,转变结账方式,减少人为操作,确保数据的准确性和客观性。

配合快客利餐饮一起完成中央厨房图纸的设计,推进了中央厨房的建设工作。膳食管理科还配合房管科完成食堂工作人员的宿舍普查工作,在新学期承接了为军训教官供餐的任务。

                                                                     

 校医院多措并举做好新学期医疗保障工作

为迎接新学期,校医院认真筹备各项工作,召开校医院全体工作人员会议,分配新学期任务,购进药品充实药房,在保证门诊正常工作的同时,做好迎新中各项医疗工作,在新学期更好地为我校师生提供后勤医疗保障工作。

积极协调配合新生体检工作对新生进行入学健康体检,能够及时准确掌握新生入学时的身体状况,及时发现潜在健康问题并进行适当的干预。校医院作为学生体检的负责部门,积极协调配合体检单位进行新生体检工作,体检期间派出医护人员专门负责协助现场,并进行健康体检表发放归档,对体检中出现异常数据的疑似病例进行二次排查,合理安排,全面统筹,使新生体检工作顺利完成。

校医院还进行了新生入学的健康教育工作,利用晚上的时间对新生讲授健康教育课,使新生们掌握基本的疾病预防知识,为在校园内倡导“健康第一”的健康理念做了奠基。

医疗服务保障工作是历年学生军训后勤工作重要组成部分,为保证今年军训顺利完成,校医院特别针对军训期间的接诊时间做出了调整,增加中午值班,并延长下班时间,提前采购充备相应药品,以保证参训学生能够得到更好的医疗保健服务。

秉承“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服务”的思想理念和宗旨,校医院全体医务人员恪守敬业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为全体师生健康保驾护航。


 

全力做好新学期物业保障工作

  

     为给全校师生提供一个“安全、优质、便捷”的环境,为学校的快速发展保驾护航,根据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的要求,校园管理科与物业全体人员积极行动,保质保量地做好新学期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校园管理科利用暑假期间为校园购置并安装了一批不锈钢果皮箱,根据实际情况合理布局,进一步完善了校园公共卫生设施,要求物业每日对果皮箱进行清理,做到垃圾不外溢,保持校园环境的整洁。

在新学期对物业提出更严格的要求,实行管理责任制,加强管理,进一步要求物业落实保安巡视检查与盯岗制度,加强保洁的清洁力度和维修的及时性;在新学期开学前集中力量组织保洁人员对校园环境、各教学楼、学院楼、图书馆等区域进行了彻底大扫除,各区域精细打扫,清理卫生死角;同时楼宇物业按要求做好粉笔、黑板擦等教学日常用品的准备工作,对公共设施设备开展检查维修,进行安全自查工作,排查安全隐患,确保教学秩序稳定正常开展。

绿化养管人员抓紧时间对校园现有的花草树木修剪整形,剔除病、死、枯、树枝,确保植物的正常生长;浇水、施肥和开展病虫害防治、清除杂草等工作,做好正常的维护和养护,确保校园具有完好绿化景观效果。

在新的学期里,校园管理科将不断加强对物业的监督与检查,提升物业整体服务质量和水平,继续为师生提供安心、省心、舒心的物业服务,努力为全校师生营造一个美丽、舒适、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

                                                                  


安全工作重中之重

  

     为保障一年一度的迎新工作顺利展开,电力保障中心认真布置工作计划,确保稳定供电的同时研究制定并划分了变电站安全责任区域,表格化列出17个变电站的具体情况,确定了每个变电站的具体负责区域和安全责任人。中心召开了安全责任布置会,传达了安全生产检查的会议精神,强调学校电力设备、变电站安全运行的重要地位,强调要严格按照电力安全操作规程落实供电任务,确保各区域、各线路、各部件的安全、正常。各站负责人通过安全责任区表,认真执行安全保障任务,责任落实到每个区域、具体到每个负责人。对各输电线路及相关供电设备、设施进行巡视检查,一旦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同时,要不断学习强化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的演练和保电措施的效果,确保新生在报道期间不出现停电误事的现象,顺利完成报道工作。

为迎接2016年下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中心认真筹划,提前安排电力设备和机房供电的安全调试工作,对负责考试教学楼的变电站,按区域安排责任人,中心领导到相关责任变电站检查,提出整改建议及措施,确保考试期间能满足负荷要求,保障考试工作顺利稳定的进行。

                                                                    

 

认真做好各项水暖保障工作

   水暖保障中心根据国家及市政府的法律法规以及后勤保障部总体发展要求,为学校师生提供制冷、供热、供水及维修服务。为了能给师生更优质更满意的生活环境,水暖保障中心在服务时间和质量上做到尽善尽美。

    对开放场所的洗浴开水,食堂饮用水的供应做到准时,保证温度、流量、压力。 按假期前规定的时间准时供暖、足时供冷。针对各部门、学院、实训中心的一些特别要求及时调整服务时间,确保全校活动的正常进行。 对东、西苑公寓入户的中水、自来水、加压水的节门进行更换更换数量150个。坚持安全巡视,在暑假期间完成了两次生活水箱的换证工作蒸汽锅炉的安全换证工作,从而保证了运行设备的安全。注重饮水安全,对全校的二次供水水箱进行清洗。水暖保障中心还利用假期进行了A区饮水锅炉的清洗除垢地热回灌井的换管工程。及时对水泵、风机、等临时出现的故障进行维修。对节能工作也是常抓不懈,在空调运行、管道漏水等问题上及时调控及时修复。

   保证了学校水暖设备的正常运行,为全校师生的生活教学提供了保障。在新学期,水暖保障中心将秉承服务至上的理念为全校师生服务,确保水暖保障工作做到更精更好。

                                                                    

  

争先创优,服务先行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切实加强高校学生住宿管理的通知》的相关要求,加强我校学生住宿管理和学生管理等工作,确保学生安全稳定。修缮服务中心与其他部门紧密配合,为新学期的到来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

在学生处的协助下,修缮服务中心为我校东苑、西苑共十余栋新生宿舍楼的粉刷及维修工作已圆满。暑假期间正值天津多雨季,我校防汛工作形势严峻,在校领导和后勤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修缮服务中心暑期防汛工作开展顺利。受强降雨及持续高温影响,天津工业大学路灯、电缆故障明显增多。为迎接新生开学,方便师生及家长出行,修缮服务中心配合电力保障中心加班加点抢修故障点位,使学校环路路灯明亮,确保安全。

暑期也是学校立项、招标工程重点紧密实施的时期,修缮服务中心重点完成了西苑食堂改造工程、全校隔油池升级改造工程和幼儿园改造工程的监理工作。为保证西苑食堂升级改造工程赶在开学前按时完成,中心人员密切配合、团结一致,加班加点的完成了此项任务。为针对食堂升级改造,使配套的隔油池能满足改造后的需要,修缮服务中心特调派专业人员监管全校隔油池升级改造工程,共升级38个隔油池,为师生用餐、生活提供了干净、安全的环境。中心自3月26日起,至暑假结束,召集专业人员监管、实施了天津工业大学附属幼儿园改造工程,工人认真负责的进行施工,保证幼儿都能够“开开心心来上学,安安全全回到家”。

    9月10日,我校新生军训即将拉开序幕,为确保军训开幕式的顺利进行和学生军训安全,修缮服务中心为学生军训开幕式搭建了主席台,维修了公共区域的地砖。行动迅速,基础扎实。

修缮服务中心致力于为广大师生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努力提高服务效率,特别是零修部分,已基本做到立报立派,并按施工的难易程度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施工。新的学期新的面貌,中心将不断改善服务水平,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加便捷全面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