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负责后勤党、政工作总结、工作报告、简报、信函等文件的起草工作。协助处领导组织传达贯彻上级文件、批示,督促、检查所属单位贯彻执行各项制度和履行职责的情况,并及时反馈。

2、负责做好每年档案归档工作;做好年鉴编纂工作。

3、负责安排后勤党、政各种会议、学习和重要活动,做好会议记录,整理会议纪要。做好后勤网站管理、对外宣传和信息工作。

4、负责后勤管理处对外联络和接待工作;安排、汇总各科室、中心节假日的值班。

5、负责后勤党政印章的使用和管理;接待来信、来访并做好有关问题的处理、反馈。

6、负责制定党员发展计划,做好积极分子的培养工作,办理新党员的审批和预备党员的转正工作,做好党费收缴和接转党员组织关系工作。

7、负责职工的人事、职称、晋级、考核和奖惩;对后勤管理处使用的固定资产进行登记造册和保管工作。

8、负责后勤管理处年度预算统计上报工作。

9、负责后勤管理处预算执行和财务收支监督工作,负责后勤管理处职工岗贴发放工作。

10、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