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检及时查隐患,连夜排险保平安

作者:发布时间:2019-04-03浏览次数:4289



2019329日下午17时许,我校后勤管理处能源部门工作人员在燃气安全日常巡检时,发现我校镜缘道与东环路交口东侧附近有疑似天然气气味,怀疑燃气泄露。经仪器检测证实确有燃气泄露后,当即向后勤管理处分管领导汇报相关情况,同时联系燃气公司,要求派遣专业工作人员到我校进行抢险工作。王晨亮副校长、后勤管理处及保卫处相关领导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指挥燃气抢险工作,并启动应急抢险预案。

下午18时许,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到达燃气泄露现场。经过专业工具检测及认真分析后,确认本次泄露事故是由于地下中压管道发生泄露所致,需要进行破路施工。经后勤处处长陈树发向校领导请示汇报泄露情况和抢险施工方案,决定立即连夜施工,坚决消除安全隐患。晚上19时许,大型挖掘机械到达现场开始挖掘施工;晚上22时许,施工人员准确定位了燃气中压管道漏点位置;子夜零点左右,完成管道内残余燃气排气,开始漏点焊接,并对焊接处进行防腐处理;凌晨2时许,补漏工作全部完成,工程土回填完毕,警戒线撤除,本次抢险工作顺利完成。

本次抢险过程安全有序,未对我校师生生活和教学秩序造成任何影响。这主要得益于我校领导及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在关键时刻牢记责任意识,敢于担当,勇于作为。面对突发状况,坚守一线,沉着应对,冷静指挥,使得各个部门分工明确,抢险工作井井有条,充分发挥了集体的力量,真正做到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最终安全顺利地完成了本次抢险工作。

将近9个小时的连夜奋战使得参与本次抢险工作的每个后勤人员都倍感疲惫,但想到这样辛苦的付出换来的是全校师生的平安幸福,大家都觉得这样的付出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