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委检查组莅临我校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作者:发布时间:2019-04-01浏览次数:408

2019年3月25日上午,天津市教委基建与后勤处淡春江副处长带领市教委食品安全工作检查组一行6人莅临我校开展春季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我校王晨亮副校长、后勤管理处领导以及膳食科相关管理人员陪同参与检查。

本次检查分成现场组和资料组,分别对照《高校食品安全管理情况自查、检查表》中111条项目逐条检查。现场组检查内容主要包括食堂硬件设施建设、食品原材料储存、烹调加工操作、餐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全流程以及校园超市以及饮用水安全等。资料组详细查阅了我校对食品安全工作部署及政策落实情况、食品安全责任书、人员制度建立情况、日常管理台账、原材料索证索票、餐厨废弃物清运情况、食品安全宣传教育等有关材料。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对现场检查和资料核验情况进行了反馈,淡春江副处长在讲话中对我校在食品安全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校各级领导对食品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安全责任制落实较好,日常监管到位,现场管理规范,各项食品加工环节规范有序。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学校内部监管及主体部门责任,切实做好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

 王晨亮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市教委检查组的工作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要求后勤管理处必须按照检查组的意见认真落实整改,并举一反三,认真查找工作的薄弱环节,切实做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维护学校和谐稳定。

此次检查是对我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重要检验。后勤管理处作为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监管部门,始终以讲政治的高度重视食品安全,抓经常,重细节,开展经常性食品安全检查,坚持以查促建,立查立改,通过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主动抓,部门领导经常抓,以及所有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的共同努力,我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水平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