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作无边界 全员参与均有责

作者:发布时间:2019-03-22浏览次数:499

2019年3月20日下午,在后勤管理处四楼大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后勤管理处安全工作会议。后勤管理处处级领导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首先,各科室负责人分别从上年度安全工作情况、近期安全工作安排和存在问题三方面进行了汇报。在后勤原有的安全管理制度体系和教育培训机制的基础上,各科室沟通交流,学经验、补短板,协同管理,通力合作,通过对工作的梳理,启发工作思维,进一步细化、量化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以问题为导向,力求把安全工作做实。

会上,后勤管理处副处长佘威智向各科室传达了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强调了安全管理和安全责任落实的重要性。随后通报了近期学校发生的安全突发事件,并转达了校领导对后勤处理安全突发事件能力的肯定。佘威智副处长和王占刚副处长分别就分管工作,对各科室进行了近期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各科室要在交叉地带、工作盲区上下功夫,重点排查,加强巡视,排除安全隐患。

最后,陈树发处长对各科室上一年度的安全工作情况表示肯定,后勤安全工作任重而道远,强调要把安全工作放到政治高度,坚持政治站位、树立底线思维,安全工作无边界,安全工作人人有责,要做到管理全覆盖,安全无死角。针对今后的工作,陈树发处长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在日常安全检查方面,要充分利用好技防和人防,安全工作不含糊;二是在用工安全方面,要严格审查维保单位用工资质,重点关注职工身心健康,多一点警惕心、平常心和沟通力;三是在安全管理方面,要提升自身专业水平,大力培养高素质、高水平人才;四是在舆论安全方面,要进一步关注全员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强沟通,做好全员育人;五是在防范廉政风险方面,要严格按章办事,做到制度明确,事由清晰,手续齐全,材料完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