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坚守责任,团结协作保障安全

作者:发布时间:2018-10-15浏览次数:487

2018年10月12日,我校成功排除一起燃气管道泄漏险情。上午9时,我校后勤管理处接到报告,绿化作业人员在西苑食堂广场前土壤中发现有疑似燃气味道。接后勤领导高度重视立即跟王晨亮副校长进行请示汇报王晨亮副校长和后勤领导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安排部署抢险工作。经初步查验,怀疑为燃气主管道发生泄漏,并立即启动我校燃气事故应急处理预案。后勤管理处各相关科室和保卫处相关人员团结合作,立即开展逐级汇报、现场保护、安全警戒等工作。9点30分许,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到达现场,立即安排专业维修人员进行抢修。为了不影响我校食堂的燃气供应,维修人员冒着生命危险带操作在我校相关部门的通力协作下,经过奋力抢修,至晚22时许,三处燃气泄漏险情顺利排除,漏点周边秩序恢复正常。整个抢险过程未对我校正常教学生活造成影响。

在将近13小时的抢险过程中,各级领导在关键时刻牢记责任意识,勇于担当,坚守在第一现场指挥抢险工作,始终以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为第一出发点来安排部署工作。最终安全迅速地完成排险任务,及时消除了我校的一处重大安全隐患,有力地保障了我校教育事业的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