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常抓不懈,安全警钟长鸣

作者:发布时间:2018-09-26浏览次数:349

2018年9月25日下午2:30,后勤管理处和保卫处组织食堂140余名员工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的学习和技能培训演练。

首先,后勤管理处许景春副处长强调,食堂属安全防火重点部位,由于存在较多用火、用电、用油设备,所以消防安全培训尤为重要。要求所有从业人员对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等方面的知识做到应知应会熟练掌握。同时要求食堂排烟管道、油烟机罩定期清洗,燃气管道经常检查,防止泄露。消防安全一定要将“防”置于首要位置,要求大家在日常操作中时刻提高“防”的意识。

之后,保卫处防火科老师就灭火器消防水带的正确使用与保养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示范了灭火器使用方法。食堂员工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亲身参与了消防演练过程,掌握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食堂消防安全一直是学校安全工作中的重点之一,后勤管理处一直将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列为食堂员工每年必上的一门“必修课”。本次培训旨在通过模拟灭火演练,提高食堂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将“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指导思想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