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总动员,清雪除障,保障校园畅通

作者:发布时间:2021-11-11浏览次数:52

津城突降暴雪,宁静的校园银装素裹,美则美矣,但没过小腿的积雪、坚硬的冰碴覆盖了学校所有道路,给师生行人带来不便。我处秉持“服务育人”的理念,第一时间召集各科室人员对校园路面进行积雪清扫。

早晨六点,天还未大亮,我处物业服务人员已经在除雪清扫的一线上,扫把、铁楸、扫雪车齐上阵。上班后,在后勤党委书记的带领下,后勤职工对保障楼和行政楼地库周边区域进行了清扫,房产(基建)和场馆党员先锋志愿队组织了“暖冬行动志愿除雪服务活动”,召集支部党员清除体育馆、游泳馆周边地面积雪。铁楸翻飞、扫帚舞动,冰碴太硬、冻扎实的路面,一人推不动,就两人配合,大块积雪扫不动,就大家一起清。虽然外面寒风凛冽,路面湿滑,大家却不畏严寒,齐心协力,不到一小时就将学校东门附近区域及两馆周边清扫了出来,畅通了学校东侧道路。

此次清扫积雪是后勤精神“勤于人先,乐在人后”最生动的体现,展现了后勤人服务师生、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 

经管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学生也一起加入到扫雪队伍中,师生一起用冻得通红的双手营造了安全、整洁的校园环境,保障了全校师生的安全出行。我们将接续奋斗,将这种想在前、干在前的后勤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