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上默默坚守 用平凡书写奉献

作者:发布时间:2020-06-03浏览次数:2613

2020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破了祥和欢乐的春节假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考验着每名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也涌现出一批主动担当,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的积极分子。王璐璐同志就是其中一个。

王璐璐同志为膳食管理科一名普通员工,负责食堂原材料验收、入库、发放、盘点工作。不管烈日严寒,每天7点以前准时到岗,带领其他7名库管人员完成东西苑五个食堂所有原材料的验收工作。自2016年递交入党申请书以来,王璐璐同志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处处冲在前、干在前,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不计个人得失。 

今年寒假,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封城、封校,外地员工无法回津。为了保证假期及开学后食堂物资正常供应,王璐璐同志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抛开2岁的女儿,正月初五就回到工作岗位,独自担负起库房所有工作重担,每天7点到岗,完成食堂当天原材料验收与发放工作,经常加班至晚上7点。为最大程度减少开学后送货次数,避免疫情传播风险,她逐一联系食堂供应商,在确保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安排送货人员错峰配送,陆续增加米、面、油、冻品、调味料等大宗耐储存物资库存量,保证开学后物资供应充足。为保证食材干燥通风,防止米、面等主食受潮变质,她每月与供应商对库房物资进行倒垛通风。由于假期人手不够,王璐璐在完成库房工作的同时,负责值班食堂防疫物资申领、员工健康登记、校内订餐统计等工作,并在工作之余,向食堂留守员工做健康科普和卫生防疫知识培训,安抚员工紧张情绪。 2月7日下午,冷库突然断电,为及时排查原因,防止冷冻食品受损,王璐璐同志在零下十几度的冷库一待就是一个小时,直到晚上8点多冷库恢复,她逐一检查完每一件货物才放心离开。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缕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你生活的岗位”,这是雷锋日记里的一段话。王璐璐同志就是在平凡的工作中默默坚守、奉献自己,做着最平凡的事,却将这些平凡的事,做的一丝不苟,在寻常的“小岗位”中,找到干事创业的大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