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身边优秀党员学习

作者:发布时间:2018-11-15浏览次数:206

作为一名党员,他勇敢地伸出手臂,捐献热血,以无偿献血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彰显了无私奉献的社会责任和担当。他就是膳食科-采购党支部祁超同志。

祁超同志1993年入伍,1996年入党,2006年到我校参加工作。多年来,在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吃苦耐劳、廉洁自律、默默奉献的精神。作为食堂管理者,祁超同志总是坚持早来晚走,不计个人得失,坚守工作岗位,勇挑工作重担。作为共产党员,祁超同志多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用爱心与责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出新时期复转军人有功不居功,退伍不褪色的精神风貌。

膳食管理科与采购服务中心现有管理人员20人,其中12名党员。部门负责人恪尽职守、以身作则,全年无休,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部门负责人的带领和影响下,各食堂管理员兢兢业业,不计回报,牺牲个人节假日时间,默默坚守岗位,坚持7点到岗,每天工作超过12小时,从员工晨检到闭餐检查,从加工操作到饭菜质量,坚持食品安全检查,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为了平抑原材料价格,采购服务中心每周坚持市场调研,走访天津各大农贸市场,考察教委平台外自采原材料价格,核验供货商资质,科学定价,保证质价相符,大大降低原材料成本,让利于广大师生。库管人员不论寒冬酷夏、刮风下雨,坚持每天7点上岗,对货物逐一验收,认真核查,严把原材料入口关。如遇大型活动,膳食、采购两个部门工作人员更是加班加点,不求回报。甚至有凌晨4点上班、加班至10点的情况。在广大党员的言传身教下,整个集体焕发了强大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呈现出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的新面貌。

当前,以两学一做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学习教育活动,正在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广大党员纷纷焕发了极高的学习热情。但是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许多党员常常把学习的重点放在了书本、屏幕、文字上,慢慢地形成了念经式的学习模式。而我们的党员队伍中,有很多先进模范,他们就是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的活化石。他们用行动生动诠释了优秀党员的内涵,为我们树立了一个又一个的标杆。

见贤思齐,择善而从。无数灯塔早已树起,方向学习方向早已明确。广大党员要攥起拳头蓄积力量,学忠诚,做信念坚定的合格党员;学担当,做有责任心的合格党员;学清廉,做一身正气的合格党员;学韧性,做扎实办事的合格党员,与合格党员齐头、向优秀党员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