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召开返校安全工作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0-05-06浏览次数:245





    5月5日上午,后勤管理处召开了返校安全工作会议,会议对疫情防控期间的后勤保障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后勤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后勤管理处班子成员、全体科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后勤管理处处长陈树发主持。


首先,会议由后勤管理处三位分管副处长就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疫情防控期间,能源对学校雨水管网、水电气暖进行排查检修,保证用能安全;膳食、采购的粮食储备、食堂消杀等各方面都圆满完成,防控期间更是出现了一批典型个人;物业继续完善小二楼备用隔离观察点相关工作;修缮继续抓好现有施工进度;校医院作为前沿阵地,从医疗物资储备、预案制定、人员培训均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其次,就后续后勤工作进行了安排,能源下一步将继续逐步完善工大宾馆临时观察点的设施物资配置,进一步细化流程;膳食在保障毕业生餐饮供应上,注意提升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特殊时期注重学生关怀,同时要做好特殊学生(贫困生)的保障工作;物业继续做好开学后的物业保障,楼宇物业工作及时与学院沟通,做到真消毒真通风,但不过度消毒;绿化将加大春季防火巡查,做好死角清理工作;电信与车辆做好接站、基站通讯保障,邮局营业厅、快递岛继续跟进。

最后,陈书记肯定了后勤工作协调能力和履职尽责的态度。并就后续工作提出几点要求:1.防控期间,各项工作要有战时思维,各科室要学习预案,工作进展及时沟通,严格按照预案流程处理;2.对待工作要谨慎但不要过分紧张,多想多汇报多沟通;3.工作中做好个人防护,有问题、有困难及时沟通;4.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抓好常规工作,目前能源要做好防汛工作,绿化要抓好防火和两湖工作,食堂、采购要注意食品安全,天气转热易坏食材不进,做好食品溯源和留样工作,各类临近到期的合同抓紧处理,电梯等特殊设备做好安全检查,修缮在抓好进度的同时也要注意施工人员人身安全,施工人员必须严格按照学校进校条件。5.各值班人员要保证到岗、手机开机,配合校医院做好应急处理工作;6.特殊时期要注重带队用人,注重队伍建设,挖掘能顶的上的同志,提升队伍素质。

 

                 后勤管理处

                  2020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