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 成长不停步

作者:发布时间:2020-02-10浏览次数:4391

为阻断疫情校园蔓延,切实保障师幼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天津工业大学幼儿园全体教师积极行动起来,从23日开始正式开启了网络教学的模式,确保幼儿在家也能多领域得到发展。

   一、精心布置  分头行动

   园领导第一时间传达了市教委和区教育局布署的“停课不停学”精神,结合园所实际情况,根据小中大不同年龄班幼儿的学习特点,分领域布置任务,确保幼儿在家也能获得全面发展,体会游戏学习带来的快乐。

   二、积极响应  用心备课

   虽然防疫阶段不能聚集在一起,但是我们第一时间成立了特殊时期教研小组,老师们积极参与,集思广益,查找资料,分享资源,精心制作适合幼儿身心发展的五大领域活动内容。陈鑫老师录制的绘本故事,冯婷婷老师设计的绘画,王瑞老师设计的律动、歌表演,陈鑫老师设计的科学实验小游戏、美食亲子制作,李晓艳老师设计的折纸活动等。老师们都是在抓紧时间精心收集,用心准备。

   三、科学宣传  家园共育

   老师们利用班级微信群向家长转发防疫知识、预防温馨提示,提供亲子活动素材,幼儿在家中就能和自己的爸爸妈妈做游戏,虽防疫不出门,但让假期过得充实有意义。

   四、丰富活动  传递爱心

   停课不停学,成长不停步;停课不停学,大爱永在线。在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工大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家长和小朋友们用实际行动,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