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克时艰 战“疫”中的食堂人

作者:发布时间:2020-02-02浏览次数:194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这场牵动人心的战“疫”中,食堂人积极响应,精准施策,充分发挥吃苦耐劳、敬业奉献的优秀品质,严把原材料入口关、人员健康关、加工操作关、环境卫生关、餐饮具消毒关、成品售卖关,切实肩负起守护校园舌尖安全的责任与使命。

原材料入口关

加强供应商车辆管理,送货车辆每天彻底消毒,接送货人员需佩戴口罩,避免飞沫传播。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库管人员对所有物资逐一验收,确保票物相符,对来源不明生鲜、野生动物坚决拒收。疫情防控期间,适量加大耐储存物资和消毒用品、口罩、一次性用品库存量,减少送货次数和人员接触。

人员健康关

食堂管理部门对全体从业人员进行健康情况追踪,所有外地员工不得提前回津,并通过工作微信群做好健康科普和宣传工作,引导从业人员相信科学、科学预防,不信谣、不传谣,做到人人知晓、人人重视、人人落实。假期值班人员严格落实晨检制度,每天上岗前进行体温测量并记录健康状况,所有岗位从业人员佩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环境卫生和餐具消毒关

加大库房、操作间、就餐区、卫生间、餐桌椅等公共区域以及操作台、案、柜、架等厨房设施设备的消毒力度和频次,做到无死角、无遗漏,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公共餐具每餐清洗,并用含氯消毒剂浸泡充分消毒,不隔餐、不隔夜,消毒后餐具密闭保存,使用前紫外线消毒杀菌。校内订餐提前打包,即买即离,减少人员聚集。

路不险则无以知马之良,任不重则无以知人之德。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精心部署下, 在天工校领导的正确指导下,全校师生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