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接待、水厂党支部观《无问西东》有感

作者:发布时间:2018-11-05浏览次数:199

学校党委组织全体党员于20181026日观看了《无问西东》,这部剧的题材是以现实中我国的高等学府——清华大学为背景,作品内涵非常丰富,以这群年轻人在最美好的年纪所经历为题材,演绎了四段传奇人生,内容深刻,既有愤世嫉俗,也有伤感过去,其中还掺杂了革命主义情怀和大无畏主义的精神。

感动来自于都市职场中的人张果果对医院的四胞胎伸出援手,不管开始的意图是什么,但是结果是好的。以此可以唤醒一些人内心真实的声音,引导社会上正能量的崛起,多呼吁人们看到更多美好的东西,感受到帮助他人而得到自我内心的升华。

王力宏饰演的飞行员沈光耀是一个广东富家子弟,在昆明求学时,正赶上抗日战争年代,因为看到战争所带来的灾难,顶着家族压力投身革命,在一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演绎着属于自己的英雄传奇。这样的角色其实并不罕见,他的存在弘扬了伟大的爱国主义情怀,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在工作中也要倡导敢于突破创新自我,不能把自己约束在固定的牢笼。

章子怡饰演的中医学院的护士王敏佳艳的像花儿一样。因为虚荣,因为一次“见义勇为”却被那个时代定性为特务,破坏他人家庭。在批斗会上,她的尊严和肉体被践踏,甚至差点被剥夺了性命。她终于明白了,什么是背叛,什么是托举,一座空坟埋葬了青春,但她对生活的那种正义感在我们脑海中久久不能消散。

黄晓明饰演的理工男陈鹏,在风华正茂的年纪,他也有着单纯的梦想,中国核工业参与者,在前途面前他说“我有人要照顾”;在灾难面前,他选择了托举;当心爱之人下坠时,他义无反顾地托底。茫茫戈壁,当蘑菇云辉煌升起,他在火车上听着人们的议论,他笑了。他摘下帽子,头上的斑秃和肩上的落发让我们觉得他们身上的一切有着强烈的中国传统的美妙、勇敢和真挚,热血沸腾的年轻人,永远让我们热泪盈眶。

我们支部所有党员观看完这部电影都有很深的感触,四段式的叙述,四代人的青春和年华,在影片快要结束时才恍然大悟,老派民国知识分子的风情,战争年代保卫家乡的节气,建国后支援家乡的风情,和平年代固守节操的善良,无一不让我们感动,最后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能珍惜我们现在的和平年代,在工作上兢兢业业,积极进取,迈着新时代的步伐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