层层压实食品安全责任筑牢学校食品安全防线

作者:发布时间:2018-09-17浏览次数:347


为加强食品安全管理,8月31日,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庆新,副校长王晨亮在后勤管理处相关负责人陪同下,实地察看了东苑第一、第二食堂。

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校领导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从食品原材料、器具清洗、环境卫生等方面入手进行全面安全检查,确保新学期的食品安全;二是要严把原材料入口关,确保采购合法、合规;三是要进一步完善自身的制度建设,确保制度执行到位;四是要强化对食品安全相关文件的学习,进一步提升对食品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针对存在的问题要立即整改,思想和行动上要双重到位。校领导要求相关职能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层层压实食品安全责任,进一步统一思想,以近期发生的反面典型案例为鉴,确保学校食品安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后勤管理处及时组织管理人员对食堂的硬件设施、环境卫生、加工操作流程、饭菜质量和服务态度进行自查。同时,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层层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制定方案,由后勤管理处安全管理科牵头配合教委秋季食品安全监督检查专项工作对各食堂、采购、水厂、超市、幼儿园进行巡查;同时,细化、明确各岗位职责,层层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责任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