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报道-后勤组织电梯及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救援演练

作者:发布时间:2016-11-22浏览次数:784

为认真落实天津市委、天津市教委近期开展的“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提高本校师生员工应急救援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后勤保障部在本月连续开展了多项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

11月14日,后勤保障部联合保卫处、校团委、各学院学生办公室邀西青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协会副会长张家净、秘书长朱晓彬及本校电梯维保单位工作人员在图书馆开展电梯安全知识培训。本次培训采用有奖竞答及现场演练的形式,向师生员工普及了电梯安全使用常识及突发事件应急自救常识,提高了师生职工的电梯安全知识水平,增强处理突发事的能力。

11月15日在工大宾馆多功能厅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与应急演练,通过这活动,让后勤一线操作员工切实树立消防安全意识,能够正确使用灭火器及掌握逃生方法,具备自救互救能力,提高抗击突发事件应变能力。

通过近期一系列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提高了本校师生和广大职工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感,掌握安全基础知识,增强自我防护能力,使本校师生、职工安全素质上一个新台阶,安全管理水平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为避免各类事故的发生,实现安全生产的目标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后勤保障部                                                                        

                                 2016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