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大学后勤管理处(集团)2014第一期简报总第七十一期

作者:杨堃发布时间:2016-09-27浏览次数:402

提升物业管理质量用心为师生服务

新学期开始,校园里逐渐绽露春天的气息,物业管理工作也迎来新的挑战,物业与住房管理科在物业管理上提出了新的标准和任务,进一步加强了对校园环境卫生与绿化的管理工作:

首先,为迎接市卫生局等三个部门的公共卫生安全检查,根据学校各项公共卫生管理规定对管辖范围的教学楼、学院等楼宇内外卫生以及热水器的饮水安全等进行了自查和整改。

其次,为不断加强物业工作的完善性、及时性、有效性,物业管理上要求物业强化对所负责楼宇的保安、保洁、维修工作,严格按照规定保证楼宇保安的文明在岗值班和认真巡视,提高保洁的清洁力度,卫生间、楼梯间等重点区域进行既全面又具针对性地清洁打扫,维修上做到检查有登记,及时维修与反馈。

最后,为了给师生创造一个优美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针对校园环境的实际情况,加强日常环境保洁工作的管理,杜绝出现卫生死角。严格落实了绿化管理制度,责任到人,增强绿化养管人员的工作责任心。清理绿地卫生,修剪枯枝干枝,做好了春季返青浇水工作。

在新学期里,我们将继续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的物业服务,密切联系群众,不断提高物业管理水平,保障物业服务的质量。


  

优质、高效的做好各项工作

新学期开始,物业服务中心始终坚持把“以学生为本,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作为工作宗旨,把学生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努力给学生营造一个舒适、温馨、卫生、安全的生活居住环境。

在保洁方面,继续提高服务质量,做好楼内公共区域的卫生,要求区域管理员做好每日的检查工作,不留一个卫生死角;在维修方面,继续提高维修效率,加大维修投入,对于接到的报修问题,立即安排维修人员到达现场,及时解决,保证维修不隔夜,满足学生的诉求;在安全方面,春季干燥,是火灾易发多发季节,物业服务中心高度重视防火安全工作,每周定期组织专人对所管辖的区域进行防火安全检查工作,对发现的问题部位及时下达整改通知,并监督整改,把防火安全工作放在首位,确保楼内师生安全和学校财产不受损失。


  

认真完成2014年春季大学生义务植树活动车辆安排

为支持“美丽天津 .一号工程”建设,落实“四清一绿”五项行动,市教委会同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于3月下旬组织我市大学生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综合服务中心接到安排的关于植树活动的用车任务后,组织部门人员立即召开会议,妥善布置。

根据此次参加植树活动的安排,我校参加活动的大学生人数有150人,人数众多,为圆满的完成这次任务,中心除了使用自己的一辆大客车外并外租两辆大客车以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

为确保准时到达植树地点司机要做到7:30到达学校,进行车辆检查并做好车内卫生,7:50准时出发。并在出发和回校之前清点人数。为保证学生安全司机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行车要慢。平安往返学校。为保障学生有序完成植树活动,在三辆客车车窗前标记“天津工业大学义务植树活动”让学生快速找到自己的车辆上车。

通过综合服务中心的共同努力,圆满的完成了此次的大学生义务植树活动。组织学生有秩序的退场,平安返回学校。


餐饮服务中心开展春季食品安全自查活动

日前天津市卫生局、天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天津市教委联合下发了一份《关于开展2014年春季学校餐饮食品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按照文件精神,餐饮服务中心在所有食堂范围内开展了春季食品安全工作的自查活动。

在新学期开学前,餐饮服务中心所有员工都提前取得了健康证,所有员工都要求持证上岗,无健康证者不得上岗操作,不得进入食堂操作区范围。在食堂正式开业前,洗消车间提前开动,所有学生餐具都预先清洗消毒后方投入使用。库房内存放食品都检查生产日期和保质期,避免假期过后出现食品过期、变质的情况。各组在正式营业前必须将所有工器具都进行彻底的清洗消毒工作才能投入使用。在食堂正式营业前组织保洁人员对餐厅进行彻底的卫生清扫工作。在检查过程中中心还重点查看了部分罐头类、咸菜类、成包装豆制品和粉条粉丝类食品的生产资质,重点看这些食品是否有齐全的生产标识,包装上是否有清晰的生产日期等等。

春季是食品安全事故高发时段,通过这次的自查工作,做好新学期的准备开餐工作,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杜绝食品安全事故


  

安全问题常抓不懈

安全防范工作一向是电力保障中心的头等大事。为此,中心召开了会议并结合实际情况,层层落实,齐抓共管,上下一心,认真做好各项安全工作。

在会上,中心经理强调安全工作是每个员工必须常抓不懈的大事,对安全工作要变被动管理为主动管理,注重以人为本,采取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以激励和教育相结合的方法,掌握安全管理的主动权。使员工切实认识到一切安全事故都是可以避免的、违章就是事故要求全体员工从思想上重视,并在各个环节予以细化,明确划分了各班组的安全责任区,责任到人,专人负责。

锅炉房、变电站、设备站的员工们还利用假期时间对各项设备进行检修和维护,对存在老化或损坏的零件进行了更换,保证了各项设备的正常运行;每天都有值班人员到各个站点进行巡视,并认真做好记录,防微杜渐,一旦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确保设备的正常运转。这些扎实有序的工作都为开学后的正常运行提供了硬件保障,奠定良好的基础。

安全工作,得之于严,失之于宽。中心要求全体员工时刻谨记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真正做到警钟长鸣、居安思危,对安全工作常抓不懈。


  

注重专业技能,促进教师成长

为更好地贯彻《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进一步提高教师的业务技能,提升教师的专业素质,加快教师专业成长的步伐,在新学期伊始,我园领导组织全体教师进行了新学期的技能考核。

技能考核内容分为边弹边唱、律动、语言故事讲述、个人才艺表演4个项目,教师们在考核前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想把自己最好的状态表现出来。考核结束后李园长就教师们的表现提出了建议,这些建议都使青年教师们受益良多,通过考核给了青年教师们一个思考和学习的机会,使青年老师们认识到自身的不足,以便加快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

此次技能考核,不仅给教师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的机会,更是一次检验自身素质和互相学习、提升的机会,使大家找准自己的薄弱点,再下工夫攻克弱点,达到了促进教师共同成长的目的,对教师的个人业务素质发展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