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大学后勤管理处(集团)2013第二期简报总第七十期

作者:杨堃发布时间:2016-09-27浏览次数:447

走群众路线规范物业管理

为深入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物业服务意识与管理水平,物业与住房管理科工作人员在后勤领导的带领下,与各物业公司负责人一起到各学院中进行了座谈。

9月6日至12日中的几次座谈就学院楼宇内的物业服务情况,与各学院的领导老师们进行了沟通与讨论。老师们针对所在楼宇的物业管理、保安、保洁、维修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在物业管理方面将督促物业公司建章立制,明确分工和责任。建设奖惩制度,见贤思齐,学习先进的物业员工,有效地激励从业人员的工作热情。加强管理监督,对物业从业人员多教育、多提出要求,组织培训活动,提高物业服务的意识和责任心。把提高保安的精神面貌,规范言行举止,增强盯岗责任感作为整改的重点环节。加强对楼宇细节处的卫生清洁力度,增加保洁的次数,继续保持楼宇的整洁干净。争取协调统一物业报修电话,加强对设施的检查力度,做好维修记录,反馈维修结果。

座谈会有利于进一步了解物业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更加融洽了物业与学院老师们之间的关系,有利于物业更好地全心全意为师生提供服务。我科将坚持走群众路线,加强交流沟通,在沟通中积极找出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发挥主观能动性,注重细节服务,结合实际情况,提高物业管理水平,更加周到地服务好广大师生。


  

积极努力为教工营造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

新学期伊始,正是新教工入职的高峰,也是新教工入住单身宿舍的高峰。为做好迎接新教工的工作,为了使教工们有一个更好的居住环镜,物业与住房管理科对所管辖的单身教工公寓进行了安全检查、清理工作,对安全隐患进行了排除。

在检查过程中发现有教师违反消防安全的有关规定,在宿舍楼内使用电水壶、电吹风等电热器具。我们对教师重申在宿舍楼内使用电热器具的危害,并强烈要求其禁止使用。我们在公寓内张贴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并进行不定期消防安全检查检查,督促教师们严格执行学校的消防规章制度,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做到消防安全,防患于未然。

在假期中与维修科积极协商,在开学前为大部分教师公寓安装了电扇。对于公寓内已有人员居住,而住宿人员假期不在学校的,将与教工联系,与维修科协商后,尽快安装。


  

开展食品安全治理整顿活动自查活动

近期,餐饮中心接到市教委转发《天津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在全市开展食品安全治理整顿“亮剑”行动的通知》,每年秋季是食品安全事故高发时期,根据文件精神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中心按照文件内容相关餐饮服务监管环节部分要求在餐饮服务中心内部开展了全面自查活动。

首先,要求所有工作人员都是持有健康证才允许上岗操作,包括库管和保洁工作人员,食堂内设立勤工助学岗和小时工也都需要持有健康证才能上岗。其次,对生产加工环节严格监控,要求冰箱和原料柜都能做到生熟分开、工具和食品分开储存。最后,操作间内只允许使用白色塑料制品或不锈钢制品存放食品,洗消间严格按照《餐具清洗消毒制度》执行,实行物理消毒和化学消毒相结合的方法对餐厅内所有餐具进行统一清洗消毒。按照要求做好每日消毒记录,坚持留样工作和做好留样记录。

通过以上检查内容,配合天津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在全市展开的食品安全治理整顿工作,中心全体员工提高了对于食品卫生安全的认识,消除食品卫生安全隐患,确保全校师生的用餐安全。


  

坚守岗位,尽职尽责

暑假期间,电力保障中心的工作人员根据工作安排坚守岗位、尽忠职守,每天都有值班人员到各个站点进行巡视,认真做好巡视记录,防患于未然开学以后,中心的工作也稳步进行。在保证教学工作正常进行的同时,完善内部管理,自查设备有无安全隐患,并积极排除,确保设备安全运行。

为了能使新生感受到学校奋发向上、蓬勃发展的校园气氛,员工们提前到达迎新生现场,任劳任怨,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校园中总能看见他们忙碌的身影,奔走在各个学院之间为其拉照明灯、接电源线,对需要用到的供电线路及照明设施进行统一布线,为学校提供供电线源和安全照明保障;并派专人在现场服务,对紧急事件做出妥善处理。

中心加大了对各个公共场所的卫生监管力度,实行责任到人,东校区每日对浴池进行清理工作,擦洗公共衣柜,定期消毒,为师生提供良好的环境。学生洗浴后时有出现遗失物品现象:诸如衣物、校园卡、手机等,每每发现,员工们都能及时提醒或通知学生,拾金不昧的风气蔚然体现。员工们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细致的工作作风、无私的奉献精神得到了广大学生的认可,使新生们感受到和谐、温暖、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变电站的师傅们的还利用放假时间对供电设备逐一进行检修和维护,对存在老化或损坏现象的零件进行了更换,保证了各项电力设备的正常运行。

员工们“热情服务、甘于奉献、兢兢业业”的工作精神体现在这些平凡的小事上,点点滴滴温暖了学生们的心,用实际行动最好的诠释了“优质服务,师生至上”的服务理念。


  

争先创优,服务先行

每年暑假都是修缮服务中心最为忙碌的时期,其中毕业生宿舍粉刷是假期内的重点工程。截止到开学,修缮服务中心已经出色地完成了新校区东苑、西苑共十余栋宿舍楼的粉刷及维修工作,西苑热水系统改造工程,公共教学楼桌椅维修工作,并承担起了新老校区多处食堂的部分装潢、整修工程,教室公寓安装电风扇工程。此外,教学区更换水表工程也已接近尾声。我中心员工坚信,全校师生一定会得到一个更加舒适的学习、工作环境。

我中心致力于为广大师生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努力提高服务效率,特别是零修部分,已基本做到立报立派,并按施工的难易程度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施工。新的学期新的面貌,我中心将不断改善服务水平,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加便捷全面的服务。


  

幼儿园举办“我与孩子和爱在一起”教师师德演讲活动

在今年9月10日教师节,天津工业大学幼儿园举行“我与孩子和爱在一起”教师爱岗敬业师德演讲活动。本次演讲活动要求以自己或身边的先进事迹为题材,典型事迹与鲜明理念相统一,所有老师全身心的投入到了此次演讲活动的准备中。


在本次“我与孩子和爱在一起”教师爱岗敬业师德演讲活动中有不少文章让老师们深受感动、鼓舞和激励。例如:《假如你是幼儿园老师》、《收获微笑》、《最幸福的责任》、《孩子,老师爱你》、《无私的奉献》、《用彩虹渲染孩子的童年》等,演讲精彩有力,使人在美的享受中受到了深刻教育,具有强大的鼓舞性、说服力、感召力。充分体现出了每位教师对师德的理解,使老师充分明白与孩子在一起就是与爱与快乐同在,要把孩子当成自己的孩子去爱,每位老师可能是已经成为妈妈或以后会成为妈妈,她们都将会用母爱去陪伴孩子,去教导孩子。

此次活动有一个完美的开始也在李园长对每位老师的希望中圆满的画上了一个句号。这样的活动工业大学幼儿园会经常开展,让老师互相讲述自己的教学经历,分享心得,让老师互相学习教学方法,使孩子能学到更多知识,在幼儿园里过得快乐充实。